n

最新资讯

news

抢人才啦!香港优才移民配额取消
2022年10月26日 来源:领拓国际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9日发表其任内首份施政报告,香港各界人士认为,该报告清晰突显新时代的香港定位和角色,充分反映了香港市民所盼,充分适应了下一阶段香港的发展需求。

98202c342d1285e1a743593f5821d932.jpeg

101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发表了新一届特区政府的首份施政报告,公布多项抢人才措施,包括优化现有多项输入人才计划,加强吸引力。李家超表示,过去两年,香港本地劳动人口流失约14万人。政府除积极培养和留住本地人才外,会更进取吸纳外来人才。


1、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为期两年

合资格人才包括过去一年年薪达港币250万元或以上的人士,以及毕业于全球百强大学并在过去五年内累积三年或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士。

此两类人士可获发为期两年的通行证来港发展,不设人数限额。未符工作经验要求但最近五年内毕业的百强大学毕业生亦可获发通行证,每年上限10000人。计划将于推出一年后检讨。


2、取消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的年度配额

香港优才计划直接取消了配额限制,为期两年,同时优化审批程序,以吸引更多世界级优才来到香港。只要是符合香港需要的优秀人才,来多少香港要多少!


3、放宽一般就业政策输入内地人才计划

如僱主引入人才的职位属人才清单表列的13项本地人才短缺的专业,或招聘的职位年薪达港币200万元或以上,无须证明本地招聘困难,可直接提出申请。政府会尽快更新人才清单,以反映各专业的最新短缺情况,目标在明年第一季完成。


4、放宽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

将逗留期限由一年延长至两年,方便他们留港来港工作。另以试行形式扩展该安排至本港大学大湾区校园的毕业生,为期两年,并于推出一年后检讨。


5、优化科技人才入境计划

撤销科技公司在计划下输入外来人才时必须增聘本地僱员的规定,以加快输入人才的步伐;


6、延长工作签证年期

在现有和新增的输入人才计划下的人才,到港获聘后可获发最长三年的工作签证。


7、向合资格外来人才退还在港置业额外的印花税

1019日开始,合资格外来人才如果在香港置业,可以在拿到香港永居之后申请退还已缴付的买家印花税及新住宅印花税,但他们仍须缴交按第二标准税率计算的从价印花税。

这将使其印花税负担与首次置业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看齐。有关安排适用于任何在20221019日或以后签署的买卖协议


8、提升审批效率

今年内全面电子化签证申请服务。

 

李家超表示:我期望这份施政报告可以为公众带来信心,相信香港的未来充满希望,本届政府亦都会积极创造机遇,为香港注入源源不绝的动能,构建更和谐、稳定的香港。

44bf62702a6e49301c686bf26c93744c.jpeg再加上「十四五」规划赋予香港八大中心定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推进为香港带来更多发展新机遇,多政策支持与巩固提升香港在国际金融、贸易、航运航空、创新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地位。
现在正是申请香港优才的大好时机,香港现有人才引进计划选择众多,覆盖各类申请人群。基本上一人申请,配偶及子女便能一同获批香港身份,享受子女教育、商业规划、就业发展、税务、医疗、签证等多方面的便利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悉尼 墨尔本 华盛顿 新加坡 香港 上海 成都 杭州 苏州 长沙 武汉

24小时留学移民服务专线:135 1747 3030(微信同号)

领拓国际境外合作投诉热线:95040 333387(免国际长途话费)

领拓国际大中华区合作投诉热线:0731-89832506

领拓国际境外合作投诉EMAIL地址:HOTLINE@LINKTOP.NET

领拓国际大中华区合作投诉EMAIL地址:LT.HN@LINKTOP.NET

关注我们
FOLLOW us

您的需求
your needs

领拓国际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3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