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最新资讯

news

澳洲公布了5年生产力报告:商业投资移民或将取消!
2023年03月25日 来源:领拓国际

2023年3月17日,澳洲生产力委员会(Productivity Commission) 公布了5年生产力报告,向澳洲政府和议会提交了一份长达1000多页的五年一度的生产力报告审查报告。

 

这份5年生产力调查报告非常重要,会很大程度的影响澳洲未来五年内各行业的发展和改革方向。上一次发布是在2017年。这一报告旨在回顾澳洲生产力的实际产出情况以及对于接下来怎么帮助澳洲政府提升生产力提出有效的建议。

图片5.png

 

澳大利亚工党政府正在对这份报告进行评估,如果这份讨论稿的提议都被采纳,那么,澳洲的移民系统将会迎来近几十年内最大的改革!

 

澳洲商业投资移民或将取消

 

最新的报告抛出的第一条重磅消息,针对澳洲商业移民项目。

报告指出,“年龄” 和 “澳洲境内投资” 将会是未来澳洲商投的两大重点,移民局会越来越青睐年轻且将在澳洲发展商业计划的移民群体。

其实,这项提议由来已久。很久之前,澳洲生产力委员会就对现今的澳洲商投主要群体表达过自己的担忧,他们认为,澳洲的商业投资群体常常着重于人在澳洲境外、年龄偏大,已经完成资产积累的海外人士。而这类群体通过商业投资移民入境澳洲后,因为年龄和原先已经完成资产积累的限制,常常很难再对澳洲本地商业发展起到蓬勃带动作用。

因此,在本次讨论中,澳洲生产力委员提议澳洲政府将商业投资这一移民板块直接取消,再把商业投资移民和189技术移民的要求相结合。除了对原始资产积累、从商经验有所要求以外,更加入了原本技术移民才会考虑的年龄、语言程度等要求。

由此看来,如果最新报告的建议被政府采纳,那么澳洲商业投资移民即将大变天!

新政策将对身处海外、高龄的申请人很不友好,而更加倾向于招收年轻、有能力在澳洲开展商业投资的移民群体。

 

废除移民职业清单,年龄与收入仍是重点

 

看完了关于商业投资移民的重磅炸弹,这份最新报告也为189技术移民带来了重大利好。

澳洲生产力委员会督促澳洲政府废除移民职业清单,以达到促进技术移民和雇主担保移民向上发展、促进生产力的目标。

最新报告呼吁取消雇主担保和189技术移民签证对于申请人职业的限制,职业将不再作为审查申请人移民资质的主要条件。雇主以及申请人只需要证明技术移民申请人薪酬高于一定水平,申请人年龄符合技术移民要求,移民的签证就会获得批准。

目前,对于新改革后技术移民申请人的收入要求尚未有所定论,讨论风向在60,000 到 80,000澳币左右不等。不同职业将会有不同的收入要求,但年收入很难低于50,000澳币。

189技术移民以及雇主担保移民也将围绕着年龄和收入两大主题进行改革。这份报告的建议一旦被采纳,那么在保留技术移民打分、英语、职评的要求以外,申请人从事的职业将不再受任何束缚,只要满足收入要求,即可获得绿卡。

 

严重缺工职业或将开辟低要求移民通道

 

包括护士、护工、社工等从事 Human service 人文服务的职业,一直在澳洲严重缺工的清单之上。本次最新报告指出,这类劳动力短缺问题必须得到解决,因此澳洲政府应该为此类人群开辟一条单独的移民通道。

为了便于这类人群入境澳洲,生产力委员会建议联邦政府降低对这类职业的移民要求,门槛或比现今189/190移民要求再低一阶。

如果在未来真的开辟出一条单独的社工、护士移民通道,那么这条特殊通道很可能成为高龄移民人士的优选。低于189/190技术移民的门槛,也能为申请人适当减负,完成移民澳洲的愿望。

 

临时技术移民签证期限和永居途径或将改善

 

本次报告还提出,澳大利亚政府应修改临时技术移民的签证期限,将其持续时间增加到 6 年,但前提是必须为担保雇主持续工作(工时达到一定的百分比),可以在同一签证下更换雇主。

虽然临时技术移民签证不应期望永久移民,但根据修订后的雇主担保签证和独立技术签证,应提供永久移民途径。 

对于国际学生来说,澳大利亚政府应为拥有本科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增加临时毕业生签证(485 子类)的逗留期限,至少要有5年,但前提是要证明持续就业,且工资需要高于设定的工资门槛。

 

总体来说这份报告对于移民政策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虽然不会立即实施,但可以说是澳洲未来移民的风向标。

作为传统移民大国,澳大利亚的经验一直是经济要发展繁荣,就需要引进移民,而移民政策是需要不断调整以适应国家发展需要的。

建议关注澳洲移民的朋友们提前准备,如果目前已有合适的方案,不妨立即行动,毕竟移民宜早不宜迟,以免因为政策调整打乱自己的移民计划,错过利好时机!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悉尼 墨尔本 华盛顿 新加坡 香港 上海 成都 杭州 苏州 长沙 武汉

24小时留学移民服务专线:135 1747 3030(微信同号)

领拓国际境外合作投诉热线:95040 333387(免国际长途话费)

领拓国际大中华区合作投诉热线:0731-89832506

领拓国际境外合作投诉EMAIL地址:HOTLINE@LINKTOP.NET

领拓国际大中华区合作投诉EMAIL地址:LT.HN@LINKTOP.NET

关注我们
FOLLOW us

您的需求
your needs

领拓国际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3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