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最新资讯

news

干货:护照过期但签证还有效,怎么办?
2023年04月24日 来源:领拓国际

过期、签证页使用完等情况更换新护照但旧护照上的长期签证还在有效期,那这些签证还能继续使用吗?

fa630ec306e1ca3ca4defbf4ffcfae3c.jpeg 

目前主要有四种解决办法

一、同时出示新旧护照和有效签证

美国

美国多次往返的签证不需要办理签证转移,只需要在入境美国时同时出示新旧护照,以及旧护照上的有效美国签证就可以啦~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何时进行了EVUS(签证更新电子系统)登记,在更换新护照后都需要重新进行EVUS登记。

日本

假如遇到护照过期但是日本签证依旧有效的情况,长期多次往返签都不需要转移,只要记得带好新旧护照和有效签证就好啦。

 

二、更新护照信息

澳大利亚

目前澳大利亚已经不再签发贴纸签证,因此申请人得到的都是需要打印出来的电子签证准签函(ETA)。更新护照后,需要在您的 ImmiAccount 中(https://online.immi.gov.au/lusc/login)更新您的护照详细信息,以便关联仍然有效的签证。

韩国

韩国自2020年7月1日起停发贴纸签证,改为大韩民国签证门户网站(www.visa.go.kr)打印签证签发确认书。针对在签证有效期内重新办理护照的情况,可以通过签证门户网站变更护照信息。

 

三、需办理转移签证或重新申请

新西兰

无论是持多年多次的贴纸签证还是电子签,只要更换了新的护照,都必须通过签证申请中心办理签证转移。

新加坡

如果遇到护照失效而签证(包括电子签证)未失效的情况,需要办理签证转移。但是由于目前新加坡大使馆以及各地总领事馆不接受直接递交的签证申请,因此需要通过新加坡官方指定的签证代理递交申请。

 

四、新旧护照+有效签证或签证转移皆可

申根签证

申根区内各国可以按照各自标准签发多次往返签证,但是也对护照失效后原有签证何去何从有不同的规定。

如果护照失效,需要出示新旧护照+法国多次往返有效签证入境法国。不过,意大利则必须办理签证转移。因此,大家在出发前需要最好亲自致电到各国使领馆进行确认。 

英国

根据英国政府官网,如果遇到签证有效、护照失效的情况,可以选择同时使用新旧护照+签证,也可以付费申请签证转移。 

加拿大 

理论上,加拿大的多次往返签证会在护照有效期截止前失效,并不存在护照过期后签证是否需要转移的问题。

但如果因签证页使用完而更换了新护照,旧护照上在有效期内的签证不用转移,可以拿着新旧护照出境(有的航空公司有可能不给登机牌,提前和航空公司确认)。

如果想转移也可以!使馆有此项业务,不过现在使馆方面还是非常倡议新旧护照一起使用!

如果想重新申请一个新的签证,那么就算旧护照上有有效的加拿大签证,也可以重新申请一个有效期更长的签证。

 

特别注意!!! 

①新旧护照同时使用的情况建立在正常的护照换发情况,如:护照过期、护照签证页已用完等情况。不包括旧护照丢失,在补办了新护照后旧护照又找到的情况,此种新护照上换发页记录为补发而不是换发,这种情况下就不符合我们以上所说的签证规则,出境前建议限于相关使领馆再次确认。

②新旧护照同时使用有个大前提:必须保证旧护照上的这个长效签证是完整的。所以在办理新护照时,和出入境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强调说明一下,让他们“手下留情”,不要剪掉这些有效签证,也不要自行撕下签证页,否则就作废了。

 

护照换发与补发有什么区别?

护照换发:

指护照到期了,或是签证页用完了。可以申请换一本新的护照。

护照补发:

则是护照丢失,护照损毁。需要补救重新发一本护照。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悉尼 墨尔本 华盛顿 新加坡 香港 上海 成都 杭州 苏州 长沙 武汉

24小时留学移民服务专线:135 1747 3030(微信同号)

领拓国际境外合作投诉热线:95040 333387(免国际长途话费)

领拓国际大中华区合作投诉热线:0731-89832506

领拓国际境外合作投诉EMAIL地址:HOTLINE@LINKTOP.NET

领拓国际大中华区合作投诉EMAIL地址:LT.HN@LINKTOP.NET

关注我们
FOLLOW us

您的需求
your needs

领拓国际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388号-2